【主题教育动态】我院开展“全覆盖、多维度”学生宿舍走访调研行动

发布者:王哲芳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4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准了解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近日,我院开展“全覆盖、多维度”学生宿舍走访调研行动。

 


在原先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之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挂联学生宿舍活动基础上,我院建立学生宿舍划片“包干”制度---由学院党政领导和党委委员对全院131间学生宿舍划片“包干”,对挂联学生宿舍教师力量进行了有效“补给”---增加各系主任、各科室中心负责人等挂联学生宿舍,并增加了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宿舍频次。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学院教师先后深入宿舍开展了全覆盖、多维度的走访调研。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耐心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与困惑,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树立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加强户外体育锻炼,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生活中。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将学生呼声高、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和“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清单,列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重要议题,着力解决学生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努力提升主题教育活动实效。截至目前,学院教师开展学生宿舍走访调研55人次,共查摆问题5个,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9条。

本次宿舍走访调研行动也是我院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活动之一,有利于促进学院为学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教书与育人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