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食品、海技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王哲芳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9

为展示优秀考研学子风采,为学弟学妹传授考研经验,激励他们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日前,我院在中山三楼报告厅举办“星光璀璨,点亮‘研’途”——食品、海技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全体辅导员,食品、生技、海技专业2020-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20食品2班姚井月同学主持。


会上,2018级食品专业学生代表黄欣欣、侯立昱、王潇,2018级海技专业吴谌伟,2018级生技专业杨智敏分别介绍了目前读研期间的学习生活现状,分享一些有效的考研建议;2019级海技专业学生代表陈冉、孙梦珂,2019级食品专业学生代表张楚萍、董思思、汪登谜分别围绕复习计划制定、专业和院校选择、考纲解读、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等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学长学姐们指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学会调整心态,保持自己的节奏。在交流互动环节,学长学姐们对同学们的疑惑认真解答,气氛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中收获满满,将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努力拼搏,争取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为有考研意愿的同学提供了详实具体的经验指导,也为学院建设优良学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供有利支持。(20食品2班 姚井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