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干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者:王哲芳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团委组织团干部深入青年学生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润泽青年学子

  


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王哲芳结合《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三讲“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为同学们阐释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课堂还特别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词你‘话’我猜”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思想的理解。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枕边书、案头卷,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的“看家本领”学扎实,并且全面落实到学习生活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学院团干部、辅导员安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为同学们上题为《习近平外交思想对新中国外交理论的继承发展》的党课。党课以新中国外交理论发展历史为线索,围绕新中国在各发展阶段的外交理论成果展开论述,从外交思想史的视角看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社会地位的逐步提升,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相关内容,进而从国际视野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同学们领略伟人智慧,继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实践精神。

  


学院团干部、辅导员乐生煊为2022级生科专业的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理性规划人生”的团课,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论述。采取分组讨论的方式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勇于创新,艰苦奋斗,锤炼出高尚的品格,成为祖国栋梁”。课堂最后,乐生煊寄语同学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

(学院团委会 李静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