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丨学院团委举行学生干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王哲芳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9月8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哲芳在理工320为学院学生干部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思政课。

 


  课上,王哲芳首先以“我为什么选择做学生干部”“作为青年学生,我们需要承担哪些责任”两个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勉励同学们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自觉担当起自身的责任。接着,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身边的案例,为同学们阐释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性。结合思维导图,她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随后,她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

  最后,她勉励同学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努力成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学生干部,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