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矜远行,筑梦扬帆丨海洋与食品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陈细香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34

        为更好实现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的结合,提升师范生教师教育实践能力,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并强化教师育人初心,20239月至20241月,海洋与食品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的60名实习生分别前往莆田第八中学、晋江市第二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昌财实验中学、南安市南星中学开展为期18周的秋季集中教育实习。由学院院长袁建军、党委书记蔡志荣担任本次教育实习指导委员会主任,全面指导此次教育实习工作。

  正式踏上工作的实习生们开启了全新的生活,监督学生早晚出勤和课间操,批改试卷,集体听课、备课、磨课。实习生们除了钻研学科教学,练稳教学基本功,还要学习班主任管理技巧。日常实习中,他们不忘自我提升,不同学科、不同老师、不同课型,他们广泛地吸取优秀教学经验,向指导教师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向组内其他教师取经求教,为走上讲台累积实力。在校实习期间,实习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真切关怀。校领导的定期问候,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悉心教导以及孩子们的积极配合,都让他们倍感温暖与幸福。


除此之外,学院领导老师也定期前往各实习学校与实习学校领导进行交流,看望实习生,了解实习生的工作情况,希望与实习学校加强交流合作,并勉励实习生一定要充分利用实习机会,积累工作经验,锻炼教学技能,力争圆满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实习接近尾声时,实习学校纷纷召开实习生座谈会,肯定实习生们的表现并祝贺实习生们顺利完成实习任务,获得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并谆谆教导他们“实习结束,是终点,更是起点,期望将来的路越走越宽!”  

202416日,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圆满结束,全体实习同学顺利返回泉州师院。同时为帮助返校实习生解决行李搬运、物品清理等实际问题,我院组织学生安排志愿者,为实习生们运送、寄存行李150余件,切实解决返校最后一公里问题。



  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是国之大计,更是提高国民素质,赓续发展文明的关键。通过18周的教育实习,实习生们深刻认识到了人民教师使命所在,有利于他们树立和巩固忠于人民教育事业的思想,为将来投身祖国教育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矜之志,履践致远,愿实习生们早日成为一名提灯引路,育梦成光的优秀教育工作者,鹏程万里,未来可期。(谢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