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食品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王哲芳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海洋与食品学院于328日下午在宝龙449会议室召开“团聚民族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院长袁建军、党委书记蔡志荣、党委副书记刘礼元、全体辅导员、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刘礼元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相关视频,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的体会。随后,参会学生从学业困惑、升学就业、民族文化特色、各民族紧密团结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对学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老师们认真倾听并做好相关记录,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进行详细解答,认真听取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谈话氛围融洽温馨。

院长袁建军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和先行者;二是要学会自我管理,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竞赛,锻炼自身能力、促进全面发展;三是要做好人生规划,提升求职能力,把握机遇,做好规划,增强自身理论基础与专业技术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荣在总结时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定期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诉求,关心学生学习成长与进步,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向学生们提出三点期许一是要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民族团结,树立正确的国家和民族观念;二是要始终保有奋发有为的状态,传承优良学风,争做时代脊梁,彰显吾辈青年滚烫的青春年华;三是要提高思辨能力,增强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社会和校园的和谐稳定。

座谈会的召开为少数民族学生畅通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心与关怀,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未来,学院也将持续朝着精细化管理,针对性帮扶的方向努力,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罗晨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