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食品学院党政领导一行走访南安市五星中学

发布者:陈细香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7

为探索育人模式,搭建教育实践平台,2024410日,海洋与食品学院院长袁建军、党委书记蔡志荣带领副院长郑宗平、系主任陈细香副主任王艺璇走访南安市星中学,受到五星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黄汉宗率专职副书记正校级陈东林、副校长黄斯文、办公室主任黄金东以及生物教研组组长康瑞莲的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星中学黄汉宗书记、校长代表星中学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达了今后与我院开展广泛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的意愿,简要介绍了星中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校园文化、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做法和科学实践、未来目标情况。

院长袁建军感谢星中学给予海洋与食品学院的信任与支持,简要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近年来生物学科专业的办学成效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党委书记蔡志荣在感谢五星中学的热情接待后,表示希望双方通过实习教育教学实践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搭建舞台,共谋发展,致力服务社会。

双方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两校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座谈交流,对今后双方在教育实习、教育研究、课程改革、师资培养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期望能够通过实践基地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培育更多新时代优秀人才。 

 

南安市五星中学创办于1949年,位于官桥镇中心区域,是官桥镇唯一一所完全中学是福建省二级达标学校学校现有47个教学班(初中24个班,高中23个班),学生2647人(初中1432人,高中1215人)教职工180其中高级教师34人,占专任教师的24.29%。学校用地面积60937 m2,建筑面积22581 m2。校舍布局合理,校园环境优美,人文环境温馨,现代气息浓厚,是一所“花园式”学校。学校紧扣省教育厅多样化、特色化办学精神,认真践行“以人为本、尊重个性、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在“敦品励学”校训的引领下,教师树立起“知行合一、立德树人” 的优良教风,学生养成了“以勤以谨、自立自强”的优良学风,学校形成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泉州市文明校园”“泉州市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单位”“泉州市首批书法教育示范校”“泉州市德育工作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