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站内搜索
     
  热点导读
 
 
关于举办泉州师范学院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录入:admin   发布时间:2011/06/06   点击数:1603

各学院: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心理自助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心理氛围,在第七届“5.25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我校将举办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请各学院予以配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注成长,健康人生
二、活动对象
泉州师院全体学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泉州师范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承办单位:泉州师范学院教科学院心理协会
  1、以学院为单位参赛,每个学院至少推荐两个剧目。
  2、剧本要求原创,鼓励发挥各个专业的特色。   
3、内容围绕主题,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突出心理冲突及其解决,充分表现大学生的心理成长过程,健康生动,给人以启迪。
4、形式新颖、活泼,可以是小品、话剧和音乐剧等。
 5、演出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
6、演出所需的道具、服装自备。舞台有特殊要求,如灯光须在剧本后面特别注明。
五、活动流程
 1、相关知识培训:4月11日(周日)14:30 中山礼堂第一学术报告厅
 2、报名:各学院于4月16(周五)号之前上交报名表至心理咨询中心,同时将报名表的电子文档发送至452398505@qq.com
 3、剧本初审:各学院心理联络员于4月26日(周一)上午12:00前将剧本上交至心理咨询中心,并于4月30日(周五)取回修改稿。
4、初赛:5月22日(周六)9:00-11:30,14:30-17:00,中山礼堂三楼学术报告厅
5、决赛:5月28日(周五)18:30  中山礼堂三楼学术报告厅
六、评分标准
由心理咨询中心、校团委及心理学专业的相关教师组成决赛的评审团,从以下五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审:
  1、 主题(20分):主题明确新颖,有教育、启示意义,适合学生表演。
   2、内容(20分):能充分表达主题,发生在校园,能体现学生的心理世界,健康生动。
   3、方法(20分):心理问题表现清晰,解决方法生动、实用、有效。
   4、表演(20分):形象逼真,配合默契,言行能很好地展现心理活动,道具使用恰到好处。
   5、台风(20分):态度认真,着装整洁,举止大方。
七、奖励设置
  1、剧本创作奖:3名
  2、表演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名。
 
 
 
                                                                     泉州师范学院学生处
                                                                   二○一○年四月十三日
 
返回】 【顶部】 【关闭
 
 
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古店社区媒人桥路2号 邮编:362000
网站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