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期间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工作的通知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761

各二级学院、全体研究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挂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加强师生疫情防范教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同时,为帮助在特殊时期因疫情影响而产生经济困难的研究生渡过难关,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决定启动疫情期间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工作。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1.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临时生活困难的;

2.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在疫情期间发生临时生活困难或亟需帮助的。

二、资助标准

参照《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困难补助暂行办法》(泉师学位〔20172号)第二章相关规定:

1.研究生本人患重大疾病或遭受重大意外伤害,一次性补助5000元以内;

2.遭遇家庭变故或突发事件,严重影响研究生学习生活,每学年补助3000元以内;

3.非本人原因造成的临时性困难,严重影响研究生学习生活,一次性补助最高2000元以内;

4.其他经认定应该补助的困难,视具体情况确定补助金额。

具体金额由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依据相关规定审核确定。

三、申请流程

1.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如疾病须提供医院证明等。

2.申请人所在学院要对相关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严格把关;申请材料经辅导员、导师、二级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

3.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对学院上报的困难补助申请材料进行复审,并上报分管校领导,确定困难补助研究生名单和补助金额。

特殊时期因疫情影响,本次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采取电子签名,申请材料经辅导员、导师电子签名后,由二级学院统一完成线上审核后将拟定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研究生材料报送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邮箱:yjsc@qztc.edu.cn,纸质材料待学校正式开学后补交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存档。

四、申请时间

请需要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研究生于424日(下周五)前按程序申请。

 

    附件1: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

 关于疫情期间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工作的通知20200417.doc

 

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

20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