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二)——陈白萍:以乐抗疫,助力疫情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373


积极营造对标先进、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让先进和优秀成为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研究生党总支深入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202024日,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陈白萍演唱公益歌曲MV《甘洒热血换吉祥》在各大公众平台推出,用艺术力量支援抗疫,用声音诉说中国精神,传递中国力量,勇挑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助力疫情阻击战。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可磨灭的影响,疫情每天的变化发展都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面对病毒,全国人民上下团结、齐心协力,共同战“疫”。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青年学生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研究生党员的陈白萍说:“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直接参与治病救人,但作为一名学习声乐的研究生党员,我通过演唱公益歌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艺术凝聚战胜疫情的力量,用歌声向所有'逆行者'致敬。”

据陈白萍介绍,原创公益歌曲MV《甘洒热血换吉祥》由晋江梅溪中学音乐老师刘四兵作曲,鲤城音乐家协会策划出品。这首歌曲是刘四兵老师亲眼目睹了在这次抗疫战斗中,医院忙碌而有序的场景、医生和护士每天争分夺秒地工作,舍生忘死,关爱病人的行为而创作的。歌曲的旋律以一个大跳进行,没有任何平缓情绪的铺垫,跌宕起伏,全曲以高亢的旋律歌颂最美丽的白衣天使。由于在防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疫情的特殊环境下,我们全程“无接触”远程制作。陈白萍说:“我只能使用手机进行录制,为了避免太多的杂音干扰后期的制作,我面向衣柜,用衣服吸音,尽量在一个半封闭的小型空间中,获取更纯的“干音”。通过多次尝试,我找到了录音时候我与设备最好的距离,成功地将这首歌演唱。这不仅是一次特殊的录音,对我来说也是一次使命和和责任。我们群策群力,夜以继日,历时5天制作出这首原创公益歌曲,助力抗疫,致敬英雄!”

《甘洒热血换吉祥》是一首充满力量的战疫歌曲,是刘四兵春节返万期间看到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而即兴创作,十分感人。歌曲歌颂了肆虐时疫情中逆行的“他们”:他们的汗水湿了衣裳,他们前进的步伐闪烁坚毅光芒,他们用热血换来祖国的一片祥和,人民的一片安康。这首由万州人在万州创作的反映万州事的歌曲,目前在福建乃至全国反响良好!

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逆行者们在前线上与病毒抗争。我们为他们感到钦佩、为他们感到自豪与骄傲,也深刻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共产党员要起到模范帯头作用,我们发挥专业优势,以乐抗疫,勇挑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