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闪: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我们在行动!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09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1028日中午,校研究生会文体部在学校第二餐厅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校园快闪活动。

中午12:50,活动正式开始!

音乐响起时,同学们纷纷寻找声音来源处……

一位热心同学大声问道:“同学,你今天光盘了吗?

随之,舞者们闪现出场

轻快的节奏、跳跃的身影吸引着正在用餐的师生、食堂工作人员们纷纷驻足观看。


紧接着,耳边传来轻扬的笛声,

同学们又带来一段器乐合奏——《勤俭节约歌》

双古筝与笛子的完美配合,伴着悠扬的女声合唱: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娓娓传唱着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活动主题。

短短几分钟,现场同学们纷纷举起手机录下了精彩的一幕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师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深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研究生会倡议: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文明生活的倡导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研究生会、泉师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