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801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聆听榜样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3月22日晚20时,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

《榜样5》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选取“人民军医”“白衣天使”“社区书记”“公安干警”“建设团队”“暖心组织”六大素材,对榜样人物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卢俊倩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先进事迹的再现,集中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彰显了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也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书写了人类精神所演绎的又一个动人篇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大爱,什么是信仰!彰显了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观看节目后,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榜样是旗帜,更是镜子,让我们思想政治深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榜样为标,以人民群众为本,传承榜样精神,不断汲取榜样的精神风貌和力量,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结合自身实际,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多学科的地方大学奋勇前行。(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