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768

5月13日,研究生教工党支部在文科楼B幢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青年大学生和高校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谱写研究生教育“十四五”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为指导,推进“四有”导师建设。一要深刻领会精神要义,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多形式学习,加大宣传引领。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将学习融入到教学、科研和实践工作中,及时宣传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培育“四有”导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大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承担起历史交给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第一责任,提升育人实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研究生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