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804

5月17日,研究生党总支在文科楼A幢230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玲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法规,是高校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明确高校党委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也明确了各基层党组织的主要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党委领导与校长负责的关系;新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内选举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她要求,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和相关科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这两个《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盘谋划,要将学习这两个《条例》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系统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要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宣传学习。新修订的两个《条例》是高等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部指导性、规范性、纲领性的文件,各党支部要将两个《条例》纳入党员组织生活的学习内容,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宣传两个《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条例》的舆论氛围。三要学用结合促党建。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 “十四五”规划,与研究生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结合起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服务广大师生,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与发展。

(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