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展职业生涯探索体验活动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682

为深入开展研究生生涯规划教育,激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明确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目标,116日,我校2021级研究生在文科楼203-205组织开展职业生涯探索体验活动。活动由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生涯规划师吴佩君老师主持,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


在活动中,吴佩君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职业生涯课程的知识以及它的重要性。让大家以自身为对象,从个人兴趣、优势能力、迁移技能、理想职业以及成就事件这几方面出发,制作并填写自己的生涯卡片随后组织同学们相互交换卡片以寻求志同道合之人,最后统计每组生涯卡片上签名数量最多的成员,并鼓励其发表感言让同学们打破陌生,进一步拉近彼此距离的同时,使自己对自身性格能力及未来发展方向有更清晰的认知。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还包括“卡牌时光”“职业兴趣岛”“职业价值观”“多元智能理论”与“生命平衡轮”等内容。整个活动通过游戏体验、小组合作、问答测验等方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身职业兴趣与职业性格,利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全体人员了解个人人格倾向性与不同职业的匹配度,从而寻找自己匹配度高的职业。


通过此次职生涯规划探索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个人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如何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学会进行生涯决策,提前规划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活。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