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优秀研究生风采(三)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048

个人简介:

李坤朋,男,汉族,中共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泉州师范学院文学院传播学院2020级艺术硕士书法(1)班硕士研究生,现担任班级班长。

主要荣誉:

1202110月,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202110月,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笔墨中国 ”汉字书写大赛国家级一等奖、福建省级二等奖。

3202111月,全国高校第二届研究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入展。

4202012月,海南省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入展。

5202010月,获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学金。

6202110月,获泉州师范学院“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个人座右铭: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导师寄语该生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学习上紧跟导师步伐,刻苦认真,成绩优异;工作上身为班长,尽职尽责,团结同学,为学校、学院、班级默默付出;生活上为人谦虚、随和,乐观向上;专业上书法作品屡获佳绩,并在闲暇之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综上所述,李坤朋同学是一名全面发展的研究生。希望他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黄鸿琼老师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们都是平凡之人,但都有着不平凡的经历。他出生在一个农村贫困家庭,出生十个月其父因病离世,母亲随后改嫁,年幼的他与两个姐姐跟随爷爷奶奶生活至今。生活是如此的残酷,但并没有把他击垮,相反使他越挫越勇,更加积极向上。国家的政策和社会的资助,使他接受了应有的教育,养成了良好的品格,在初中、高中、本科阶段相继担任10年班长,工作上认真负责。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本科入学期间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随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本科期间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勤奋刻苦,在校期间成功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在国家级、省级展赛中屡获佳绩。曾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明德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目标+行动+勤奋=成功

本科毕业后从事教育行业数年,日常教学使他深感自身知识高度亟待提升,读研需求迫切,在工作之余,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于2020年成功考入泉州师范学院成为一名书法硕士研究生。

入学以来,他给自己制定了三年的学习计划及目标,并为之付出实际行动。在思想素质方面,他始终坚持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参加党建活动,上学年度参加研究生党总支开展的走进晋江展馆“学党史悟初心,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届青少年“美育云端课堂”活动、“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等等,帮助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 践初心使命”书法作品展等。

在学习方面,研究生与本科的学习模式是不一样的,更需要培养主动学习与思考的能力,还要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需要及时与导师以及任课老师多沟通、多交流。在过去一年的学习中,他牢记“勤学善思、苦练躬行”这几个字,做到了课上认真听课,多向老师请教;课下勤奋努力,多和同学交流探讨,积极思考充分活跃自己的思维能力。专业技法方面,他经常去教室自习,巩固学过的知识,预习新知识,有时一待就是一整天。经过他自己一年的努力,上学年学习成绩平均分91.67,居班级第一。综合素质方面,他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注重全面发展,综合测评成绩位于专业第二。书法作品参展海南省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荣获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笔墨中国 ”汉字书写大赛福建省级二等奖,并在学校、学院组织的书法展赛获得佳绩。他还通过不断的阅读增长知识,增强理论修养,为毕业论文写作打下坚实基础,并不断完善自我,积极准备英语相关等级考试,学习热情和进度始终与成绩同步提高。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他身为学生党员、班级班长,懂得以身作则,起到了模范先锋作用,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有意识地协调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做好桥梁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引领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带领其他班委们认真做好学校、学院安排的每一项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帮助辅导员老师处理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学院组织开展专业相关的展览等相关服务活动。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20小时,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他深知只有经历逆境的磨练,才会更加珍惜生活,来回报关心自己的人。他相信在老师的关怀和自己的努力下自己的明天会更好。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快乐的对待每一天,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人,相信他的未来充满着无限可能!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