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优秀研究生风采(十一)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734



个人简介:

卞建斌,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艺术设计(产品设计)硕士研究生,艺术硕士美设2班心理委员。曾获校研究生一等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第六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研究生组优胜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字设计大赛(省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铜奖。论文《基于QFD的新能源SUV汽车造型设计特性的重要度研究》在《科技信息》上发表。


主要荣誉:

120219月,获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

220219月,获泉州师范学院“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320216月,第六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研究生组优胜奖;

420214月,获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520217月,全国大学生数字设计大赛(省赛)三等奖;

620217月,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铜奖;

7202111月,在《科技信息》上发表题为《基于QFD的新能源SUV汽车造型设计特性的重要度研究》的论文。


座右铭: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导师寄语:

该同学成熟稳重,诚实守信,既能严格要求自己,又能团结同学,有很强团队精神和协同作战能力。

理论和专业学习上,目标明确、刻苦勤奋,努力专研专业核心知识外,对周边研究领域也涉猎颇广,查阅量和学术资料的调研收集扎实,对研究领域的结构有较好的认知和独立的思考。积极参加各种实践锻炼,在夯实专业能力基础上,重实战力的培养与经验的积累,有较好创新精神。

除及时完成学习任务外,主动参与相关研究课题,能吃苦、善协调,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强,是一位优秀的在读硕士研究生。                                                           ——熊微老师

党史学习教育,凝聚青春力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十四五”良好开局,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他积极投入到“四史”的学习中,在答题过程中不断增加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刻认识,同时还可以带动周围同学一起学习党史,共同进步。他的答题总分排名进入全省研究生排名前30名,顺利进入“一‘马’当先”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最终获得优胜奖。他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一‘马’当先”党史知识竞赛等理论学习活动,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增强了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发展方向,矢志拼搏奋斗。

勤奋刻苦,不断攀登

研究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工作室度过的,周末和假期也很少外出。”他认为虽然艰苦却很值得。2020-2021学年,他学习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三,综合测评成绩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三,获得2020-2021学年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2021年让他高兴的是自己撰写的论文《基于QFD的新能源SUV汽车造型设计特性的重要度研究》在《科技信息》上发表。他说他这篇论文将研究方向着眼于当前热门产业----新能源汽车,结合我国在新能源汽车外观造型的设计上的不足,运用焦点小组以及QFD等方法,得出在新能源SUV汽车的外观造型设计中造型特性的重要度排序,可以在具体是设计中为设计师提供参考,从而提高设计效率。

卞建斌希望未来能够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在科研道路上继续前进,他也希望自己将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挥创新和动手能力,成为“能工巧匠”。

服务同学,奉献初心

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他总是以积极的心态感染着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因为他坚信成功的前提是身心健康。当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时,他总是积极主动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帮助同学们保持心理健康。在课余时间,他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他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用这份热情将爱传递下去,用真诚去感染着生活中的每一个人。(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