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优秀研究生风采(十二)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925

个人简介:

陈璐,女,汉族,中共党员,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漆艺创作方向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研究生期间,现担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班级副班长,202009月至202107月担任研究生处助管。

 

主要荣誉:

本科期间:

120205月获第二届视宴赛优秀奖;

220205月获创思两岸国际青年文化设计大赛优秀奖;

320197月获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奖;

420205月获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福建赛区三等奖;

520205月获优秀大学毕业生;

6201712月获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720175月获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8)  201811月获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92017-2020每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

  

研究生期间:

1) 202012月获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研究生组优胜奖;

2) 202112月作品《归之》入选第五届山西漆画作品展;

3) 20214月获泉州师范学院“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先进个人二等奖;

4) 202110月获泉州师范学院“优秀研究生”称号;

5) 202110月获泉州师范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6) 20215月获泉州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7) 202011月获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

8) 20214月获泉州师范学院第一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征文活动三等奖。

  

座右铭:无论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不要失了锐意进取之心,不能忘了来时的路。

 

导师寄语:

年轻要有梦,因为有了梦才有梦想;有了梦想,才会有理想;有了理想,才有为理想而奋斗的人生历程。梦中有牵引你上路的激情,也有鼓励你赶路不止的鞭策,更有对锦绣前程的美好寄托。做一个飞翔的梦吧,揣着梦想上路,踏出一路风光;揣着梦想上路,无路也有希望。天道酬勤,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幸运的建筑师,愿你在前行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双手建造幸运大厦。

                                                              ——卫军老师

锐意进取,思想先行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的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四史”学习教育及《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相关原著,省情国情等,知识面涵盖了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历史和人类社会发展与自然界的关系等诸多领域和各个方面,是极其深刻和丰富的。对作为艺术硕士的她来说,参加“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对她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她的知识面,更加深了她思想认识的深度,补足了自身思想理论不够深厚的弱项。

通过参加“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摆脱贫困》和《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有关世情、国情、省情和《福建红色文化读本》等相关知识,让她抛弃狭隘的功利目的,拥有更加宁静超脱的心境,更加注重精神上的充实和崇高,不断提高自己其思想道德素质,追求真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让她对家乡福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服务家乡、建设美好家乡是她的愿望,她将努力学习,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严于律己,奉献自我

跨专业考研的自己,学习压力其实比较大,但是只要合理安排时间,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也是可以服务老师和同学的。”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主动服务师生。担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班级副班长,并在2020-2021年担任研究生处助管。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辅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协助完成“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征文活动、新生入学报到、研究生宿舍搬迁、《唱支山歌给党》等活动。作为党员,她主动挂联研究生宿舍,认真聆听同学们的需求,积极与老师沟通,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如在专业同学外出考察时,主动帮助老师联系车辆,安排行程。此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总时长超过30小时,她总是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协助收集泉州古城考古学术研讨会的报名信息,参与首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暨第八届大赛动员培训会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工作,服务大家,总是让我感到幸福和充实。”

脚踏实地,努力钻研

中国传统技艺不仅仅是简单的技艺,在技艺中往往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深刻哲理。”陈璐说,“自从学习漆画后,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悟”。研究生期间她学习的是漆画专业,因为以前没有接触过漆,刚开始的时候她就过敏严重,而且每天要不断重复地上漆、打磨、调整等单调工作,即使是大冬天,也需要在冰冷水里磨画,但是这并没有让她放弃,她经常在画室待到深夜,只为做出好的作品。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业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前茅,2021年获得2020—2021学年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她深知学无止境,还有很多东西等着她去学习和探索。她经常利用暑期时间,拜访民间艺人,参加了漆画的高级研修班,充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踊跃参加漆画相关活动比赛,202112月漆画作品《归之》入选了第五届山西省漆画作品展以及漆佑长安漆艺作品网络微展。漆画和人生一样,过程都是不断打磨,学的东西越多,就像涂层一样上越多,磨起来的效果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也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规划,明确自身目标,做好准备,通过长时间精心打磨,漆画深沉的精彩就会逐一显现,就像我们人生一样也有很多惊喜等着我们发现。(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