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实验室

文章发布日期:2019-04-26 发布者:陈君

      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实验室主要承担化工仪表及自动化课程的实验教学,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有一阶单容水箱对象特性测试实验、单容水箱液位PID整定实验实验旨在通过熟悉单容水箱的数学模型及其阶跃响应曲线,学会根据由实际测得的单容水箱液位的阶跃响应曲线,用相关的方法分别确定它们的参数。同时,通过实验熟悉单回路反馈控制系统的组成和工作原理,分析用P、PI和PID调节时的过程图形曲线,并定性地研究P、PI和PID调节器的参数对系统性能的影响。要求学生自己动手做实验并独立完成实验报告,真正获得实验技能的基本训练。
      实验室目前固定资产总值15余万元,主要仪器设备:两台AE2000过程控制实验装置。定资产总值30余万元,主要仪器设备:自动涂膜机、微控电子万能试验机、旋转粘度计、熔融指数仪、简支梁冲击试验仪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