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无机化学实验室

文章发布日期:2019-04-26 发布者:陈君

      无机化学实验室主要承担无机化学实验、化学基础实验Ⅰ、无机及分析实验课程的实验教学。旨在加强学生对化学反应的感性认识,进一步巩固对无机化学理论知识的理解;通过严格的化学实验基本操作和技能训练,学会独立的实验操作;掌握元素和无机化合物的基本性质;了解无机化合物的一般制备、提纯和分析方法,从而达到训练基本实验操作技能的目的,为学习后续课程并为初步锻炼组织与设计实验的能力打下扎实的基础。
      无机化学实验室总面积355 ㎡ ,固定资产总值约13.5万。可同时供80名学生进行实验。面向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材料化学、化学、材料化学(闽台合作)、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海洋技术、生物科学环境工程共10个专业约490位学生开展实验教学工作。开设的实验项目数有15个,其中综合性设计性实验5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