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与材料学院举办第1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文章发布日期:2023-05-22 发布者: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提升党员发展源头质量,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化工与材料学院于近期举办第1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5月18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郑少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5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丽星主持。

郑少君作开班动员讲话。当前,学校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期培训班的举办,就显得更有意义。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能深刻地体会到参训学习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郑少君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通过学习,鉴往知来。既要读懂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又要开创未来,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家国情怀。二是通过学习,以致修德、明辨、笃实。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要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要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三是通过学习,将党的光辉理论内植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作出青春贡献。

培训班为期两周,采取“线上+线下”授课与结业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辅导、党史、理想照耀中国系列专题、《榜样7》等多个专题的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着力引导全院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刻地把握党的性质、宗旨和各项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素养,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