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发布日期:2023-09-12 发布者:

9月8日,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二级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七组组长陈明森率指导组莅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少君主持。

会上,郑少君代表学院党委班子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卓东贤、李国清、谢晓兰、林琦芳等其他4位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明森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见人见事,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指出存在不足和需要改进地方,强调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并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四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始终对党忠诚;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整改落实,紧盯不放、一抓到底,防止做成“夹生饭”,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三要抓好成果转化,坚决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同频共振,进一步提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对班子、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实打实、硬碰硬地抓下去,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放在心上、落到实处。

郑少君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今后,学院党委班子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引领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切切实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勇担当、为民服务显作为、清正廉洁作表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