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我院制药工程专业举行 2024 届本科毕业小设计答辩会

文章发布日期:2024-04-15 发布者:

为深化对毕业小设计工作的管理,提升毕业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4411日,我院制药工程教研室组织开展了2024届本科毕业小设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以吕凤娇老师、翁文婷老师、郭晓昀老师和雷健老师四位老师组成答辩小组委员会进行指导点评,由下一届2021级制药班学生担任答辩助理,协助老师完成答辩计时、答辩记录及资料收集等工作

2024届制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共36名学生,分为6个小组,同学们分别从工艺流程设计、物料衡算、能量衡算、设备选型、车间布置设计及经济概算等方面进行了答辩。在答辩过程中,针对答辩教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认真应答,展现出了较好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本次答辩会历时四个多小时,答辩老师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各小组毕业小设计作品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向各小组成员逐个提问,通过同学们对车间设计流程的熟悉程度,考察了同学们掌握专业知识的情况,以及各小组成员之间协作能力和合作精神。答辩老师针对设计作品和同学们在答辩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点评指正,并引导学生向深处思考,优化提升车间设计的质量水平。


本科毕业小设计答辩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环节,是检验学生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制药工程教研室将继续做好答辩的总结、反馈等后续工作,进一步提升专业实践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