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物信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显著 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10-31 作者:LL点击:314

        2017年以来,我院“两学一做”不断取得新成果,其中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显著就是一个突出表现。省级改革班通信工程专业党员潘玉灼老师创新创业作品《陶瓷金卤灯智能照明》在海峡两岸教育合作十年成就展上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斩获的四个一等奖之一。省级改革班学生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其中5项、1项)。获得2017年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1项。获得泉州师范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1项、铜1和优秀奖1项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福建赛区(TI杯)二等奖2项。获得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2017网络技术挑战赛华东赛区三等奖1项。获得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一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1项。此外,我院荣获2017年泉州师范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其中,省级改革班郑胜同学主持的《基于图像处理组合的模型自动生成系统》项目荣获2017年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荣获第三届泉州师范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同时获得福建省教育厅5万元项目资助。在教改班试点推动下,我院电信班张生昕同学负责的《易行共享电动车租赁》获第三届泉州师范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同时获得福建省教育厅5万元项目资助。我院电信班王阳同学、通信班梁伟同学参与组成的参赛队伍“泉师善学01队”荣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我院电信班张伟、洪晨欣和林文君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学院以省级创新创业改革试点班为载体,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为抓手,不断加强课程体系建设,传授创新创业知识;构建校企联合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打造1234”模式,即1个工作目标+2个工作载体+3个工作重点+4个工作平台探索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协同育人,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我院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过程中,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员以学促做,在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转型发展、“三步走”发展战略等方面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以来,院党政班子带领全院党员、师生组织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等赛事、实验室评优、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石墨烯专项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员干部和师生的辛勤努力。

                                       (物信学院党委)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