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机构设置

信息功能材料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8-01-02 作者:点击:1088



以先期建设的福建省重点学科凝聚态物理和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为基础,针对泉州市的光电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现状,进行信息材料和器件等相关学科前沿的应用基础研究及技术研发。围绕微纳照明技术与器件、微纳光纤技术与器件、超精密微结构阵列光学技术、磁性材料与器件和微波通信技术开展研究,结合地方企业产品如第三代光源的驱动电路研究,可以为泉州的光电企业提供研发样品,促进泉州光电产业的迅速发展,努力打造集工程开发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信息产业技术基地。

实验室已投入1400余万元,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目前实验室人员中有国家级人才1位,闽江特聘教授1人、闽江讲座教授3人,3人入选福建省新世纪人才计划,3人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培养对象。正高级职称10人,副高级职称6人;硕士生导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

获批国家、省部和市厅级课题41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课题5项,省部级课题20项,市厅级课题14项,共获资助金额达到870万元。近3年来,学院教师共发表核心及以上论文总数79篇,其中被SCI收录43篇、EI收录 50 余篇。获得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2015年获得泉州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该实验室在2017年评估中获得优秀,是唯一一个地方本科高校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