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福建省光学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福建省光电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11-09 作者:点击:774

20181026-28日,由福建省光学学会主办,泉州师范学院光子技术研究中心、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泉州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福建省光学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福建省科协学术年会分会场)暨福建省光电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泉州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等从事光学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制造与销售的领导、专家、科研人员、企业家们共100多位代表及泉州师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1027上午,大会在泉州师范学院特教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开幕式由福建省光学学会秘书长李步洪教授主持,福建省光学学会理事长李晖教授、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云程、泉州科协副主席郑华生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和物信学院部分师生听取12场大会专题学术报告,包括泉州师范学院廖廷俤教授的《微棱镜反光膜及母膜具加工关键技术》、福建师范大学谭小地教授的《应对大数据的全息光存储技术》、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梁万国研究员的《极化晶体及其应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曾华凌教授的《二维铁电材料的探索及光电器件应用》、厦门力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富宝《智能安防镜头的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厦门大学罗正钱教授的《小型化全光纤中红外超短脉冲激光源》、欧浦登集团董事长卢璋的《高透防眩玻璃和无闪点车载玻璃》、华侨大学林志立副教授的《强激光束在等离子体中传输特性研究》、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肖维军的《红外及军用光学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福州大学黄衍堂教授的《微球腔热光谐振现象研究》、福州高意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建英的《II-VI发展现状与展望》、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顾问郭少琴的《异形光学元件的CNC加工技术研究》。会议期间,举行了福建省光学学会理事扩大会议和福建省光电产业发展研讨会,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泉州师范学院光子技术研究中心。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福建省光学基础与应用研究发展,促进光电技术交流,构建光电技术与光电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更好地服务福建省和泉州市光电产业的转型升级。

据悉,在国家、福建省出台的一系列规划中,都将光子技术产业作为重点领域和优先发展主题; 2016年,国务院批准福厦泉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示范区的带动下,福建省的光学研究和光电产业迈入新台阶,并成为福建省支柱产业之一。泉州师范学院光子技术研究中心是我省光电领域新崛起的一支生力军,中心成立两年多来,在光学工程学科团队建设、研究方向布局与实验室建设、组织国家项目,省级项目与横向项目的申报等工作取得了预期的结果,获得了科研项目经费总计1486万元。中心已成为我校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领头雁,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泉州师范学院光子技术研究中心    /图)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