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物信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举办校友和在校师生交流会

时间:2019-05-20 作者:点击:545

5月18日上午,我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迎来了又一次的校友与在校师生的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主讲嘉宾是来自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经理刘艺超校友,系我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09届毕业生。

刘经理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介绍了所服务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业务。作为从事本专业工作多年的技术及管理人员,刘经理就项目开发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从项目立项、项目策划、方案设计、样机生产,样机中试、项目验收、产品认证销售等方面的各个阶段性内容和要求向来自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百多名在校生作了说明。刘经理指出,学好专业知识、拥有一技之长、具备专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非常重要。在问题和解答阶段,刘经理根据自己的专业学习经历和工作体会,从专业学习、专业课程与工作的联系、考研升学、就业创业、工作生活等方面回答了专业学生提出来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交流会开始之前,刘经理就通过专业向学生收集几十个问题,不厌其烦一一作了现场解答,其内容之多,形式之多样,项目举例之贴切,专业知识之丰富,得到了现场专业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交流会后,刘经理还和部分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校友和在校生交流会是我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实现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善,培养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和达成专业教育目标的一种有效的方式,通过学院和专业已举办多次,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