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光子技术研究中心一实验室入选2019年度福建省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9-07-21 作者:点击:587


        日前,福建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度福建省30个重点实验室(学科类)名单,我校光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廖廷俤教授担任负责人的“福建省先进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入选。

       “福建省先进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系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平台,主要开展微纳光子技术、微纳光学设计、微纳光学加工、微纳光子器件及其应用等领域中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的研究,通过重点突破一些关键科学问题,解决若干关键技术问题,克服原创力不足的窘境,使福建省在这些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达到国内一流和国际先进水平,为福建省建立和发展新型显示器件、新型微纳元器件、传感器与激光器提供坚实的科学与技术基础和人才支撑,以创新驱动增强我省光电信息产业的竞争力,带动我省光子产业的发展,提升我省制造业的整体水平。

        目前,该重点实验室面向福建省泉州市半导体光电子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基于有机半导体、无机量子点、石墨烯量子点、无机光电薄膜的照明显示器件和太阳能电池等微纳光电子器件的研究,聚焦光电子企业实际问题进行技术攻关,提升产品性能和质量,同时开展前沿应用基础研究,为半导体光电子产业未来转型升级进行人才培养和技术储备。该实验室的研究得到了福建省发改委石墨烯技术研发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的支持。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