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物信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3-19 作者:点击:508

为贯彻《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泉委办发明电〔2020〕17号)、《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泉州市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学校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泉教安〔2020〕3号)、《泉州市教育局关于迅速开展学校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的补充通知》(泉教安〔2020〕4号)、《关于印发泉州市教育系统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及《泉州师范学院迅速开展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深入排查学生宿舍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2020年3月19日上午9时,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荣文率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对本学院所属学生宿舍(包括已到学校附近的校外住宿学生租住房)进行安全大排查。

学院一行人员按照既定的分工,经物业值班人员登记并测量体温后,分组进入学生宿舍检查。检查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就是否存在私拉乱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宿舍内违规存在易燃易爆危险品;宿舍门窗是否无损坏,防盗设施是否完好;天花板、墙壁是否存在严重渗水或墙体脱落等问题;学生上下铺床板及护栏是否牢固;阳台护栏上沿是否放置杂物(如盆景、架子等);学生校外租房是否存在消防安全等隐患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点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详细整理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物业,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学生宿舍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我院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进一步深化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措施,严防学生宿舍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