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站内搜索
     
  热点导读
 
 
CBRS广播电台简介

录入: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数:824

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CBRS广播电台是软件学院五大学生组织之一,是在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重要的宣传舆论阵地。作为软件学院校园内最大的宣传机构,唯一集播音、主持、摄影、平面、影视、新媒体于一体的传播机构,已有了16年的历史,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CBRS广播电台一直秉承着严谨务实、创新进取的精神以弘扬学院精神、建设校园文明为己任,在做好有声宣传的同时,举办电台自身的品牌赛事——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原创文学作品大赛,毕业生欢送晚会等各种规模盛大,创意独特,内容新颖的校园活动,获得校内外的一致好评。电台下设的九大部门——办公室、播音部、技术部、宣传部、外通部、采编部、新媒体中心、新闻中心、影视中心。每个部门都有各自的特色,加入其中更是有不同的锻炼,十六年的电台,十六年的实力,期待你的加入,为电台增添一份新的活力。最后正如电台的口号所述,我们一直在努力!

九大部门职能简介

办公室:负责各部门进行例会签到及通知事项,并及时记录会议内容;负责台内个人档案、历史资料及公共物品等管理,对所有工作事宜进行保密。策划并执行台内行政活动(如全台大会、台员联谊等)以及电台的内联协调工作;负责大中型活动的后勤等工作。

 

技术部:负责电台、礼堂和播音室的仪器管理,负责学校大中型活动、会议或晚会的后台操作以及电台音频节目的剪辑、后期制作,日常播音的导播等工作,争取呈现出更好的播音效果。并定期进行Adobe Audition的教学培训。

 

播音部:宣传校园文化活动,制作有声广播节目;每天进行国内外新闻的播报和丰富有趣的专栏节目制作,为校内学生进行义务的寻物启事及有偿点歌活动,为校园大中型晚会活动主持人进行培训、选送工作。

 

外通部:负责包括对政府机关、企业、媒体、其他高校校内外演员等的外联工作;完成由本台广告业务、承办的大中型活动的赞助策划及赞助工作,联系各高校电台进行工作交流公关等,并负责晚会活动培训礼仪的工作。

 

宣传部:负责电台活动的宣传工作;完成大中型晚会活动的会场布置和策划,包括活动宣传单、海报以及邀请函的设计制作;同时制作电台合作商家广告的海报宣传、手工艺品及电台办公室环境的布置。并定期进行Adobe Photoshop的教学培训。

 

新媒体中心:主要承担CBRS广播电台新媒体平台建设工作。负责校园微信公众号的日常运营;负责公众号内容方向和日常活动文案的撰写,掌握当下热门的话题,收集编辑新闻热点,发布各种符合要求的优质、有传播性的内容。做好校园活动的网络宣传与策划,平面设计与图片后期处理工作;对学院举办的各个活动报道在微信公众号、网站、微博同步更新推送。收集社交媒体平台的热门文章、信息,进行整合分享。适时举办线上活动,向同学们普及新媒体知识

 

采编部:负责电台日常的文字编辑处理工作;电台有声节目《软韵》及日常播音专栏等节目的稿件采集、撰写及编辑,对节目质量进行审核,与播音员配合,对节目风格进行整体把控。负责电台品牌赛事“原创文学大赛”的策划、稿件的筛选。另外,同多家校级文学社,社会媒体进行合作与交流。

 

影视中心:负责学院内LED的日常工作;每天播放国内外新闻、校园资讯和影视节目,播放内容覆盖面广,形式多样。同时制作电台视频类节目和晚会背投,努力将最好的视频呈现给广大师生。并定期进行视频制作和后期处理的教学培训。

 

新闻中心:负责全校新闻和信息的采集工作;能迅速及时准确地为校园广播电台的有关部门提供信息、资料。保证新闻的真实性与时效性,以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贴近听众的报道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员工服务。并定期进行摄影和照片后期的教学培训。

 

 

返回】 【顶部】 【关闭
 
 
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古店社区媒人桥路2号 邮编:362000
网站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