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获2014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6浏览次数:1268

日前,2014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由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曾豪阁、林莺、詹丽珠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此项国际比赛,并荣获二等奖。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持续4天4夜共吸引了来自五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支队伍参与了各种奖项的角逐。
该赛事十分重视采用数学方法解决具体实际问题,要求参赛者分析、阐述实际问题,假设并建立数学模型,计算结果,并对整个流程进行分析、评述。通过参加建模竞赛,学生不仅在实战中积累了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在实践过程中,团队协作能力、英文语言能力及论文撰写水平均得到显著提升。
近年来,数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能力培养,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宽松的环境以及参加各类赛事的机会。在教育中,不断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启发其多角度思考问题,并采用多种方法解决问题;在学习中,鼓励他们创造性、研究性地学习,提高他们对知识的整合与灵活运用的能力。
 (教务处、数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