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子在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CCC)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陈丽娥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190

2019年3月20日下午1点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CCC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在全国41个赛点同时举行。本次赛事吸引了全国284所高校的7700多名学生参加。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的程序设计教学水平。比赛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搭建在网易服务器上的PAT在线裁判系统自动评判。每支参赛队由最多 10 名队员组成,参赛队员必须是参赛队所属高等学校的在册本科生和专科生难度分3个梯级: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以个人独立竞技、团体计分的方式进行排名。

泉州师范学院作为泉州唯一赛点参与本次比赛的承办活动,有我校三支队伍莆田学院一支队伍,共4支队伍40名选手参赛。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数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顺利完成了赛事各项工作,赢得了来我校参赛的兄弟院校一致好评。

比赛中,各位选手认真解析并完成题目,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比赛竞争异常激烈,排行榜不断更新经过三小时的鏖战,北京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获得珠峰争鼎、华山论剑组团体冠军,我校获得华山论剑组团体福建省银奖,“数计三院花”获得全国铜奖及福建省金奖,另外两支队伍获得福建省铜奖的好成绩。

学校重视本项赛事,由数计学院组织计算机学科曾台盛等多名老师具体负责学生的选拔、训练等工作,精心挑选了计算机、物联网、信管三个专业的优秀学生参与本次比赛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看到了自己刻苦学习的成果,也收获了信心,同时也看到了与国内、省内一些老牌高校的差距,树立了今后努力方向,比赛成绩也反映了我校计算机学科程序设计类课程建设的初步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