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林君雅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399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20211125日下午3点,我院邀请保卫处洪国祥老师在邱季端实验楼前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院辅导员及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实战演练正式开始前,洪国祥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禁止将火种带入教学楼、寝室等人员聚集场所;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119求救;面对火灾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随后洪国祥老师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使用原理及有关注意事项后,开始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及指导,并鼓励同学们上前体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学们积极进行实战演练,很快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今后我院将陆续开展火灾逃生、消防安全大排查等系列活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使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