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将发硎,有作其芒”——数计学院2022年考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林君雅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375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我院学子不负众望、成绩喜人,共考取研究生28人,较去年翻番,其中不乏东京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科发展、教学质量、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坚持导师教导、学工引导、朋辈帮扶制度,形成合力,共促学生顺利升学就业。去年以来,学院积极推动“学霸宿舍”、“学霸班级”建设,着力营造班级良好学风;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结合专业发展意见,改革2022届毕业生实习方式,为考研学子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积极筹备举办线上线下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青年博士进行考研系列专题辅导、多次召开主题班会,从专业指导、合理择校、调剂技巧、心理调适等方面竭力为学生提供建议参考。


此次考研成果既是每一位同学严格自律、奋发拼搏的展示,也是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发展、重视学风建设的体现,今后学院将会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全力护航考研学子圆梦。在此,学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数计学子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特此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