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志愿风采,创美好校园

发布者:林君雅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73

时光飞逝,不经意间一学期已接近尾声,让我们一起回顾本学期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志愿活动。

滨海公园清扫志愿活动3月3日我院开展“美化城市公园,弘扬雷锋精神”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前往滨海公园参加卫生清洁工作。以小组的形式,分区域进行垃圾清扫,圆满完成清洁公园的工作,频频受到游客的认可。

回收旧纸壳水瓶志愿活动漂亮新领域来源于心,垃圾不落地实践于行,为引导同学们树立环保观念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我院志愿者穿梭于各宿舍区开展回收旧纸壳水瓶志愿活动,并将所得到的资金用于资助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

实训监考志愿活动3月12日,我院志愿者前往荣茂楼五楼协助老师完成实训考试监考。赛前,志愿者们对比赛场地进行装饰,比赛过程中,志愿者们在监督考试的同时也为参赛选手提供必要的帮助,赛后,志愿者们帮助老师收拾考试用具和比赛场地,顺利完成此次监考。

宿舍楼栋大扫除志愿活动。428日下午400,我院志愿者准时到达AC区宿舍楼开展清扫活动,在进行简单的任务分配后,各楼层负责人带领组员积极参与打扫,清理楼层垃圾。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宿舍楼内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47日至27期间,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每天安排志愿者在600-2100时间段,于宿舍楼下检查进出宿舍楼同学的出入证并进行登记,确保了校园防控疫情工作的有序进行,有效预防疫情和缓解疫情的压力。

理工楼测温志愿活动。5月9日至今,志愿者们每日于理工楼3号门对进出教学楼的人员进行测温和登记。体温监测是目前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非常重要的手段和关键步骤,志愿者们分时间段值班,一人负责测体温,另外一人负责记录,分工明确,高效进行,构筑了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学期的志愿活动圆满结束,相信下学年的青协将继续秉承“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做一个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后浪,不断挖掘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意义,更好地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