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团日活动

发布者:林君雅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36

11月20日晚,数计学院于理工四楼教室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21级数一、21级数二和21软一共三个班级代表我院参加校级评选。三个班级准备充分,围绕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以多元化的形式展现了一场精彩完整的团日活动。其中,21数一以世界勤俭日的背景为开场,引发同学们对身边的浪费现象进行讨论,引导同学自觉成为“光盘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召、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节约行列;21数二主持人组织同学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观看视频和列举具体数据,引导同学们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培养俭约生活、艰苦奋斗的精神;21级软工一班通过分享经典谚语和讲述名人事迹引入此次活动主题,主持人组织同学对身边的浪费行为进行估算、计算,让节约的理念根植于同学心中,最后他们以合唱共青团歌结束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将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理念根植于同学们内心,引导同学们为构建低碳环保型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