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辩论触心灵 放飞梦想重践行 ——数计学院开展“廉洁文化”辩论赛活动

发布者:林君雅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82

12月1日,数计学院于中山报告厅开展了以“廉洁文化建设重在惩恶与重在扬善”为辩题的辩论赛活动。数计学院党委书记陈章益、陈守仁商学院副院长徐莉教授、数计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志辉担任评委。学院领导、全体行政人员、各专业主任、各支部书记、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各班班委全员观赛。

以辩促学,辩中解惑。在辩论中,正反双方辩手围绕辩题,全方面、多维度地论述了惩恶与扬善对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文明的积极影响,针锋相对、有理有据,提高了大家对廉洁文化重要意义的认识认知。辩论结束后,评委对比赛作出点评。徐莉教授表示正反两方选手思维敏捷,紧密扣题,希望双方辩手能更明确策略和理论的核心观点,转换角度思考,展现出更具创新性的观点。陈章益书记勉励在场师生:“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号召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切期望,树立远大理想,放飞青春梦想。

汝辈青年,国家希望。本次辩论赛将廉洁文化带入校园,在同学们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为今后我院学子步入社会,自觉廉洁透明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