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举办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者:林君雅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推进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成果落地见效,健全和完善学生会管理,525日下午,我院于理工楼218举办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主席团陈志辉、董梓欣、陈宇尧分别做讲解,全体学生会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从《泉州师范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福建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五四”爱国运动、《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贺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七个专题展开讲解与学习。培训中,主席团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再次明晰学生会的权利与义务、机构设置与运行,带领成员学习五四青年为真理和正义而战、不畏强暴和黑暗政治的精神,表示学生会将在党的领导和团的组织下,不断优化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及时总结经验,强化职能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自身工作职责与素质要求,充分发挥我院学生工作优良传统,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