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

文章发布日期:2018-09-21 发布者:陈淑霞

2018年9月8号早上8点,泉州师范学院终于迎来了18级的新生,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一下子又热闹了起来。学院团委、学工办的辅导员们带领着三委会成员及各班代表有条不紊的筹备着迎新活动。

  

迎新活动在邱季端实验楼广场举办。新生们顺着广场走到学院门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型活动背景墙,背景墙设计有一个写着化工与材料学院的大门,门内散发出一道道光芒,周边还有各种化学模型化学仪器,代表着新生们将跨过一道新的门槛,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当然,这个世界跟他们的专业息息相关,希望新生们在这里怀揣梦想,成就梦想。同时,背景墙两边站着两个超级可爱的卡通人物,分别写着化制攻略材化攻略,形象是今年暑假特别火的宫斗剧《延禧攻略》的主角,剧中女主过五关斩六将,克服各种困难,逐渐成长为一个成熟稳重有知识有技能的人,也是学院对新生的期待。因为学院是大类招生,分为化工与制药类材料与化学类个大专业,所以取名化制攻略和材化攻略,也代表着对全体新生的期待与祝愿。

  

当新生沿着广场路线走近报到区,会在地面上看到色彩鲜艳的报道指南,五个步骤简明扼要,简单易懂,又有专门的学生干部在引导,也加快了注册速度。走到这里的时候,新生们就会在学生干部的指引下到背景墙跟家人或同学合影,现场氛围十分浓厚,这是大学的一张照片,记录着自己开始新生活的一刻,同学们都纷纷留影。

  

门厅的另一边同样围着很多新生,他们在参加迎新互动游戏,作为化工人,我们的游戏当然也要体系学院的专业特色,走近现场,会观看到学长学姐们给新生们两种考验,一个是看实验仪器说出仪器名称,一个是看化学模型选出对应的化学式,考考你的高中水平,毕竟过了一个暑假,还是难倒一批小伙伴,没关系,只要参与就能获得一支可爱的萝卜笔,当然,要是过关了,就能获得学院特制的钥匙扣。

  

  

    很多家长不放心自己的孩子不远千里来求学,都是拎着几个大行李箱一路送到学校,把孩子送到他即将呆4年的地方,与孩子一同见证上大学的喜悦。父母们背着行李的身影,家长脸上都是略有疲惫、忙碌但是充满喜悦。一位北方的家长表示,一开始担心小孩适应不了南方的生活,但是优美的环境、学姐们热情的服务打消了顾虑,对小孩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最终迎新活动圆满落幕,每一个化工学院师生都以其良好的精神面貌让新生感受到了化工学院的热情与真诚。我院以其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家长和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刚踏入大学校门的18级新生们能够不断进取、突破自我,为自己和泉师创造美好未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