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我院首届“订单班”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文章发布日期:2019-05-27 发布者:

我院首届订单班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525日,化工与材料学院2019届“中化班”、“百宏班”和“安踏班”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在邱天生实验楼有序地举行。本届“订单班”毕业论文答辩小组由百宏聚纤科技的研发部副总经理刘智敏高工和生管部经理沈家庆高工、中化泉州石化的刘杰博士和安踏(中国)的朱小平工程师等企业专家和学院的卓东贤教授、方军教授、龚丽芬教授和陈文杰副教授等专业教师所组成的,并对我院21名“订单班”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进行了全面跟踪检查。

 

答辩小组围绕选题、开题报告、指导教师指导过程、评阅记录、论文及答辩过程等毕业论文(设计)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顺利地完成了答辩工作。至此,我院首届“订单班”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是我院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为龙头企业输送高技能人才的探索。“订单班”的毕业论文实行由学校教师和企业专家所组成的“双导师制”,学生在以生产实习顶岗的方式在企业进行为期半年的专业综合技能、岗位生产技能的跟岗实习后,结合企业的技术改进/创新需求,学校和企业导师联合对毕业论文进行选题,并在校企双导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的设计、实验与撰写。

  

    我院通过“订单班”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中化泉州、安踏(中国)、百宏聚纤科技等国内知名/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并通过推行“产学结合”和“定向培养”,有效地促进了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入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与实效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