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与材料学院制药工程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文章发布日期:2024-03-08 发布者: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化工与材料学院制药工程教研室分别2024年36上午和2024年38上午开展了教师教学公开课

2024年36上午公开课在理工309进行由翁文婷老师授课,参加活动的有校督导高平章老师及制药工程教研室教师。翁文婷教师讲授了《药物分析》中国家药品标准与药典,充分利用学生已有知识,以教学案例导入。授课过程中,结合相关视频、图片和板书等方式进行学习,过随堂测验检验学习效果,有效提升了课堂互动效果,活跃课堂气氛。


  


2024年38上午公开课在理工312进行由雷健老师老师授课,参加活动的有院督导高剑虹老师及制药工程教研室教师。雷健老讲授了《制药工艺学》中化学制药工艺路线的设计方法,在授课过程中板书清晰、条理清楚,结合了丰富的教学案例,充分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课堂教学效果本次公开课还邀请了校督导陈细香老师和高平章老师在线听课,两位老师针对课堂教学情况作出了点评。


  

制药工程教研室老师针对本周公开课开展了点评与交流活动。制药工程教研室老师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及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教学内容整合设计问题、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等提出宝贵的意见。


   

本次公开课教研活动,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并在一定程度上为专业课程建设带来了更多的启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