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站内搜索
     
  热点导读
 
 
泉州师范学院关于申报2019年度教改项目的通知

录入: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数:806

泉州师范学院关于申报2019年度

教改项目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要求持续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提高教学资源建设质量,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育优秀教学成果,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度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围绕本科教育的中心问题,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实施“六卓越一拔尖2.0版”人才培养计划,以全面落实新工科、新文科、新师范建设为重点,以工科专业、师范专业的认证为抓手,以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为指引,加强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实施“五个工程”,推进一流本科建设,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二、项目立项

本次教改项目分一般项目和重大项目,学校将遴选80项左右(其中思政系列5--8项)教改项目并择优推荐省级一般教改项目、重大教改项目。校级一般项目资助金额5000元,重大项目10000元。

三、立项范围

泉州师范学院教改项目指南可作为本次教改项目申报的参考(附件3)。

四、立项要求

1.一般教改项目优先支持青年教师(40周岁及以下)申报。鼓励具有3年及以上本科课程教学经历的博士学位、讲师及以上职称的青年教师担任项目负责人(其中“双师双能型”青年教师具有1年相关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经历即可)。

2.重大教改项目应以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改革为方向,具备1年以上扎实的实践与探索基础,支持以二级学院、学科或专业为单位,开展协同攻关,重在体制机制创新和模式重构,重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在全校或全省具有首创价值,预期取得创新性示范性教改成果。

3.为规范教改项目管理,2018年及以前立项申报省教育厅青年科研项目(本科高校教改项目)尚未结项的教师,不能推荐申报2019年省级教改项目。截至201812月未能完成结项的校级教改项目(2017年立项)的教师,不能申报本次校级教改项目。

4.项目成果应以教改实施方案、课程教材、教学成果、制度文件等形式为主,不支持教改项目发表国际性学术会议论文。对取得重大进展、成效明显的一般教改项目,在评选校级、省级或推荐参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励中予以优先支持。

五、立项管理

1.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教改研究工作,统筹本学院教改研究项目的申报与管理,并提供必要的财力、物力等保障,给予教改研究项目一定的工作量补贴,并纳入年终绩效评价体系。

2.一般教改项目与重大教改项目研究期限均为2年。

3.各二级学院应于415日前将申请项目任务书一式三份(附件1)、加盖学院公章的汇总表一式一份(附件2)交至教务处教学科,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912271279@qq.com,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  1:泉州师范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任务书

      附件1:泉州师范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任务书.wps

  2.2019年度泉州师范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汇总表

  附件2:2019年泉州师范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汇总表.doc

  3.泉州师范学院教改项目指南

  附件3:2019教改项目指南.doc                                  

 

                                   泉州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9328   


返回】 【顶部】 【关闭
 
 
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古店社区媒人桥路2号 邮编:362000
网站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