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站内搜索
     
  热点导读
 
 
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录入: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数:799


 

各二级学院:

为遴选优秀项目申报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创业学院将于近期开展项目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指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大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实地考察调研、创新性实验、创业实践,使学生得到科学研究、发明创造和创业就业的初步训练,强化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形成优良的创新创业氛围和文化。项目以个人或团队进行申报。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应选题适当、思路新颖、具有创新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实施条件有保障。

2、项目申报人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项目申报人需学有余力,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对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或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和一定的知识基础。

3、一年级学生和毕业班学生一般不能以个人申报,可参与团队申报,但不能作为项目主持人。

4、以团队申报,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学科专业交叉、年级交叉的团队项目,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项目。鼓励已结项的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创业实践项目。

5、鼓励符合条件的“双师双能型”教师积极参与计划项目的指导,鼓励设立导师组,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有校企合作、跨学科导师组的团队项目,每位老师最多只能指导或参与2个项目,有两个指导项目尚未结项或者一个逾期未结项的老师不能担任新项目的指导工作。

三、申报程序

1323日前,项目申报人员填写预申报信息表(电子档)给教务处郭文勇老师279024586@qq.com(请申报人员严格按照表格格式填写)

24月中旬,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申报人员统一培训,完善申报项目,填写申报材料,并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最终确定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及推荐参评国家级、省级项目,未参加预申报的项目原则上不予立项。

3、鼓励各二级学院培育院级项目,创新创业学院将给予一定的立项经费支持和资源支持。

   附件:泉州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19313



返回】 【顶部】 【关闭
 
 
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古店社区媒人桥路2号 邮编:362000
网站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