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站内搜索
     
  热点导读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及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录入: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数:842

软件教〔20199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

      学期期末教学及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专业、部:

根据校历安排,本学期将于76日正式放假。现将本学期期末教学及考试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实施。

时间安排:

(一)615日,部分学生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

(二)毕业班工作:

 

 

61-6

学院完成毕业资格、学士学位资格初审并将审核表送交师院教务处

610-17

师院教务处完成毕业资格、学士学位资格审核工作。

618

学生办理离校手续。

618-19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会议,审定2019届学位授予名单。

620日左右

学校举行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622

毕业生离校(初定)

 

(三)非毕业班工作安排:2019621日授课结束,考查课考试结束;复习、考核阶段开始。 62673日组织期末考试;74-6日教师阅卷、评卷、进行试卷质量分析并提交成绩至教务系统。

(四)下学期期初补考时间:下学期开学后第2-3周周末。(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期末课程考试统一时间: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各门课程具体考试日期、地点详见“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表”。(另发)

二、考务工作要求

为进一步规范期末试卷的出卷标准和阅卷流程,以提高试卷的质量,本学年起,教务处将严格执行审核评估期间的试卷管理办法,具体要求如下:

(一)出卷要求

1)试卷命题:试卷应按教学大纲的要求认真命题,命题要涵盖学期课程主要内容,符合教学基本要求,保证命题质量,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不仅要有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占60%)。而且要有综合应用知识方面的内容(约占30%),还要有一定深度、难度(占10%)。并作考试成绩预测,力求成绩呈正态分布。

2)试卷的文件命名方式为:“年级+专业+课程+试卷代码”,如:“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期末试卷A”,并在试卷标题的正下方注明试卷考试的时间。

3)试卷审核:主干基础课程一般采用闭卷考试,其他课程主讲教师可根据课程的性质、特点以及教学基本要求确定考试方式,经专业(部)主任批准,报教务处备案,考查课程如采用闭卷考试,应同时拟定AB两套试卷(含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并提交到教务处。各门考试课程应准备二份难度、广度相当的试卷(AB卷)及标准答案,经专业(部)主任审核签字后,装袋密封,于开考前七天交教务处。教务处不接收AB卷不全或不符合考试要求的试卷。

期末试卷务必于2019610日前将经专业主任审核符合要求的纸质试卷和电子版试卷一并交教务处。不得逾期,若因逾期导致影响期末考试的,依据《软件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泉师软院教字[2008]22号)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二)评卷、阅卷要求

1成绩评定:每门考试课程在考前由专业(部)确定成绩比例,(一般平时占20%-40%,期末占80%-60%,平时成绩所占比例不得超过40%)。 平时成绩应提供课堂讨论、平时测验、作业、实验、听课出勤率等具体得分记录。评分成绩按百分制。教师应认真阅卷、记分统分,在完全正确的试题上画对号为标记,不允许空白。对有错误的答案,在错误处画上负分,并将每个大题的最后得分写在左上角方框内,最后将每一个试题的得分填在试卷的得分栏内。评卷教师评阅卷时,应在试卷袋中的第一份试卷的“评卷人”栏中签全名,其余各份试卷只需签姓氏即可。如有出错或改动应加盖校对章。考后三天内,任课教师必须把成绩单一式两份,分别装在袋内送交教务处。

2质量分析:每门课程成绩评定后,任课教师要提交试卷分析。对考试、评分进行小结,分析、归纳考试总体情况,分析学生在答卷中普遍出现的错误原因,分析考试整体成绩是否呈正态分布,如果有明显畸形,应深入分析现象的出现原因,防止试题偏难或偏易,并从中改进教学措施,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试卷分析一式两份,一份随试卷保存,一份交教务处保存。

3)试卷管理:评卷工作要在教研室所指定地点进行。试卷要妥善保管,决不允许带回家里。试卷袋的封皮必须填写评卷人的姓名及其所评题号。试卷袋内应装有评完的试卷、评分标准试卷分析等完整材料,交给教务处统一保管存档,以备查阅。在下学期初补考后,补考试卷按照正常考试试卷要求一样装袋,和期末试卷一并保管存档。

(三)学生考试资格认定

1)按规定,学生在某门课程中缺课超过1/3学时以上,缺交作业1/3以上,不得参加期末考试,直接作重修处理。

2)期末旷考或违纪的学生不得参加补考。

3)不具备考试资格的学生私自参加考试其成绩不予承认。

4)各任课教师把本门课程不具备考试资格的学生名单于授课结束时交至教务处黄春才老师处,由学生所在班级辅导员通知学生。

(四)严肃考风考纪,从严监考,加强考场巡视。

1)监考前,教师应提前15分钟到教务处领取当天监考的试卷,并签名确认。领取试卷后,应径直到考场准备监考工作,不允许将试卷带到除教务处和考场的其他场所。

2)监考时,监考教师要事先申明考试纪律且应以预防作弊为主,主动收缴学生携带的手机等电子设备。如认定学生作弊,应将其试卷、学生证、作弊的证据(手机、纸条等)一并收齐(缺一不可)交至教务处郭文勇老师处理。

(五)流水阅卷安排

本学期确定为流水评卷的课程,由各课程组召集人组织进行,流水评卷时间、地点由各课程组自行确定。本学期流水评卷的课程包括公共课程,跨方向、教师在3()以上的考试课程。

三、关于教学文件的收存

各专业、各位教师应特别注重教学过程材料(包括教学总结)的规范性撰写与收集汇总工作,杜绝任何马虎应付行为,教务处将加强教学材料的检查,对不规范者责成返工。各任课教师应于学期结束前将本学期的教学文件(教案、教学过程登记表、课程教学进度表、学期教学总结;本科教学要求的新课程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代表性作业等)交各所在专业。各专业要将各任课教师所交之教学文件逐一登记,并将材料及汇总结果报送教务处郭文勇老师处。

 

   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教务处

                         2019515


返回】 【顶部】 【关闭
 
 
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古店社区媒人桥路2号 邮编:362000
网站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