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春季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技能训练周”活动计划——音乐学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31浏览次数:632

 

20132014年度第二学期音乐学、闽台专业
“教师技能训练周”计划
高师学生教师技能训练是教师专业化的重要内容,是高师教学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影响到高师学生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和专业化程度的高低。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技能,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拟做教师技能训练周教学计划如下:(2014331——44
 


20122013  
   星期
   
时间
1
2
12(1)、13(2)音乐学+12、13闽台
唱歌课
12音乐+12南音合唱
李育强
12(1)、13(2)音乐学+12、13含闽台
唱歌课
吴锦芬13音乐学(2)(视唱)12音乐+12南音(合唱)
12(1)、13(2)音乐学(含闽台)唱歌课
3
4
12(1)级:张光宇、叶倩、陈婧。13级:尚晶、谢大成、王贞贞。
12闽台(合唱)李育强
12级(1):张光宇、叶倩、陈婧。
13级:尚晶、谢大成、王贞贞。
吴锦芬13音乐学(1)(视唱)    李育强12 闽台(合唱)
12级(1):张光宇、叶倩、陈婧。13级:尚晶、谢大成、王贞贞。
5
6
 
13(2)音乐学+13闽台视唱
吴锦芬
 
考核:12音乐学+12闽台+12南音合唱课
李育强
13音乐学(2)+13闽台 视唱课
吴锦芬
7
 
 
 
 
 


歌唱部分:(20122013级音乐学、闽台)
教学内容
1、精选初中第七、八年级十五首必唱歌曲
第七年级(上下册)歌曲:《蓓蕾之歌》、《校园的早晨》、《黄河渔夫曲》、《阿里郎》、《渴望春天》、《小鸟,小鸟》、《凤阳花鼓》、《桑塔,露琪亚》。
第八年级(上下册)歌曲:《青春舞曲》、《共青团员之歌》、《青藏高原》、《沂蒙山小调》、《当太阳降落》、《绒花》、《森林之歌》。
2精选初中第七、八年级十首合唱歌曲
第七年级(上下册)合唱歌曲:《中学时代》、《飞来的花瓣》、《歌唱祖国》、《西风的话》、《春游》、《小鸟小鸟》、《斑鸠调》、《剪羊毛》。
第八年级(上下册)合唱歌曲:《小鸟、小鸟》、《茉莉花》。
 
 视唱练耳部分(2013级)(地点:B-305
训练内容:
(一)视唱:一个升号调的单声部视唱,G大调、e自然小调、e和声小调、e旋律小调、G宫D徵e羽a商b角调式,能熟练的看谱视唱。要求音高、节奏、节拍准确,句逗明确,强弱变化有度,富有恰当的情绪表达。
(二) 听写:准确的听记自然音程与C大调、e和声小调主——下属——属——主的和弦连接;听记四三拍、四四拍的C大调单声部8小节旋律。
二、 考核方式:
(一)笔试:听写。
(二)面试:视谱即唱。
 
合唱指挥部分:(2012级音乐学、闽台)(地点:E-101)
教学目标
1、通过教学,进一步提高学生五线谱首调、固定调视唱能力。
2、通过教学,进一步提高学生声音调控能力,增强学生多声部合唱意识。
星期一(56节)
教学内容:童声无伴奏合唱《小白菜》
1、固定调视唱与首调视唱。
2、弹高声部唱低声部,弹低声部唱高声部。
星期二(12节)
以九位同学为一组合进行无伴奏重唱训练。
星期四(56节)
分组考核
2011音乐学
1、歌曲弹唱   地点:指导教师琴房
授课教师:白志艺、肖琳、王舒静
教学内容:《跨世纪的新一代》、《歌唱祖国》、《阳关三叠》等中学音乐教材歌曲弹唱
授课时间安排:
周一上午:第一节125号;第二节:2651号;第三节:5177
周二上午:第一节116号;第二节:1731号;第三节:3243
周三上午:第一节116号;第二节:1731号;第三节:3243
周四上午:第一节116号;第二节:1731号;第三节:3243
周五上午:1234节考查
2、合唱指挥   地点E103
授课教师:陈世友
教学内容:
     合唱作品的指挥a黄水谣b半个月亮爬上来c游击队歌d本事e美丽的梦神
授课时间安排:
周一下午2:304:15   
    周四下午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