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师范生素质大赛圆满落幕

创建者:林华坤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629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结合《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文件要求,音乐与舞蹈学院于5月5日至5月16日在多媒体教室先后举办了钢笔、毛笔、粉笔、多媒体课件制作、普通话五个赛事。音乐学、音乐学(南音方向)、舞蹈学全体本科生积极参加了各项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环节。初赛由班级组织,推优参加学院复赛。本着公平、公证、公开的原则,复赛采用现场评分的形式。同学们积极响应,共有100余人进入复赛,比赛现场如火如荼,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挥洒自如,彰显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师职业技能,每场比赛评委均根据参赛选手特点进行点评,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有更加清晰地认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同学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通过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提高自身教师职业技能,提升自我就业竞争力。

据悉,在本学期“教师技能训练周”期间,音乐与舞蹈学院聘请了教育科学学院专业教师对2018级全体本科生进行了硬笔专项训练。同时还邀请中学一线教师为学生开展了《音乐教育与教学法》《音乐课堂实战操作》、《声乐教学讲座》、《说课设计与实操》、《面试技巧》等专题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