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创建者:林华坤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955

根据学校教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202025文件通知,经学院研究决定,本学期本科非毕业班课程考核原则上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622-29

学生温书迎考

630-73日(周二至周五)

全校性公共课程统一考核

(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76日-78日(周一至周三)

专业课程考核(详见附件2

79-10日(周四至周五)

教师改卷;提交课程成绩;进行课程质量分析

711日(周六)

暑假开始

尚未完成实践环节教学的课程以及无法进行线上考核的课程,可待学生返校后安排教学及考核工作,具体时间由任课教师安排。

二、考试命题

1.线上考核课程应适度增加综合设计性、应用性、案例分析等题目,确保学生在理解课程内容基础上创造性地归纳总结后才能作答,规避通过网络能直接搜索到答案的题目。鼓励教师积极推进多元化考核评价体系改革,鼓励非标准答案考试或其他多元化考试方式(提倡开卷考)。

2.通过平台进行考试的,命题应保证有足够的试题数量,题目次序随机组合,难易要有区分度,采用多题多卷等形式进行在线考核。

三、考试组织

1.制定方案。课程考试时间由学院教学科研办统一安排,并及时通知相关师生。确需线下集中考试的课程,由任课教师于625日之前提出申请,教研室及学院审核同意后报教务处备案。任课教师应结合本学期线上教学情适度调整成绩分配比例并将课程考核方式、成绩分配比例、考试时长、时间与要求等事宜提前告知学生,确保学生能够按时参加考试。

2.考试准备。课程为在线考核的课程,任课教师必须考前安排学生进行系统测试,要对网络中断等突发情况进行预演和应急处置,确保考试按期顺利进行。学生因硬件设备、网络因素等客观条件不具备在线考试条件的,应提前向任课教师、开课学院提出缓考申请,待返校后再进行考试;在线考试过程中出现网络中断、设备故障等无法继续进行考试的,学生应及时向任课教师报备。

3.专业课考试安排。学院根据主考教师选定考试平台的特点和考试实际需要合理安排时间及监考人员(详见附件2“音乐与舞蹈学院2019-2020年第二学期期末线上考核安排汇总表)”,公共课的监考由开课学院提出方案,学院配合。需要使用平台在线考试的科目建议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主考教师应组织学生及监考人员进行线上操作预演以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

4.成绩录入。本学期完成考试任务的课程,任课教师须在学期结束后10个工作日完成成绩录入工作。无法线上考核的课程,成绩可延期录入。

四、考试资料存档

各教研室待2020秋开学后做好试卷及其他考试材料收集归档工作。采用线上考核的课程,可根据考试方式、考试平台特点等因素,结合专业评估认证等要求,进行电子和纸质材料的归档:

1.电子档案:考生电子试卷、考场截图或录屏等,做好电子档案的目录。文件命名统一为“2020+考试科目+学号+具体材料”,例如“2020春泉州戏曲180501001自编作品视频”

2.纸质档案:

1)考试样卷、评分标准、成绩单、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表。

2)每门课程根据成绩段的分布情况抽取不少于10份的代表性试卷打印复核,其他考试相关材料则需刻录光盘或者打印纸质版存档。

3)电子档案目录打印。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管理。学院统一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部署,做好包括考试组织、试卷保密、监考、巡视、突发状况处理等工作,明确分工、严格程序。做好监考组织和线上巡考工作,加强考试过程管理,明确监考工作要求各任课教师考前做好学生诚信考试教育,明确告知何种情况视为违纪或作弊。对违纪及作弊考生,将依据《泉州师范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试行)》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2.关爱学生。学院学工办深入了解考生具体情况,加强心理疏导,缓解学生考试压力;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引导学生诚信考试;教学科研办负责通告线上考核方法,提醒考生做好考前复习和设备检测,确保本学期线上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3.材料提交。主考教师需于624日前提交课程“2019-2020年第二学期期末线上考核安排表以及“延期考试申请书”等材料。

 

主考室:艺术大楼E207   电话:0595-22769659

 

附件1.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校性公共课程线上考核安排表

2.音乐与舞蹈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线上考核安排汇总表

音乐与舞蹈学院

2020624

附件1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校性公共课程线上考核安排表

  

   

630日(周二)上午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630日(周二)下午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71日(周三)上午

大学英语2

大学英语4

71日(周三)下午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72日(周四)上午

教育学基础

教育心理学

心理学基础

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

72日(周四)下午

线性代数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73日(周五)上午

高等数学

73日(周五)下午

大学物理

76-78

(周一至周三)

各学院安排专业课考试

 

附件2:音乐与舞蹈学院2020年春季期末考试安排(总).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