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赴教育实习单位开展交流检查(访企拓岗十六)

创建者:曾永强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加强校校合作,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0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苏国柱带队赴泉州外国语学校、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教育实习工作交流检查促就业行动,看望慰问带队教师和实习学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秋娇,副院长吴少静、翁世晖,学院办公室、学工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泉州外国语学校,校王贵斌等热情接待我院一行,王校长亲自带领我院老师们参观泉州外国语学校校史馆和校园文化长廊等,介绍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及我院实习生的工作情况,希望双方能在供需对接、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校园文化活动、基地建设、资源互补等方面深化合作,搭建人才培养与毕业生就业平台。苏国柱介绍我院的办学情况,对泉州外国语学校长期支持我院教育实习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贵校对我院实习生严格要求、加强指导,共同探索加强和改进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应用型艺术人才。

在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林丽珍等热情接待我院一行,回顾双方多年来的合作成效,提出双方在开展小学美育浸润、乐团建设、专业竞赛、实习实践等方面合作的建议,通过双方资源互补实现互惠互利。苏国柱对师院附小长期以来接收我院实习队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持续提升我院实习生的实践教学水平,促进毕业生就业,在开展产学研和服务区域等方面实现合作双赢。

走访期间,学院还召开学生教育实习工作座谈会,实习队员们畅谈教育实习心得、汇报工作,老师们对实习工作给指导,并强调有关注意事项。

(音乐与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