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江南大学宋启军教授来院讲学

文章发布日期:2017-11-13 发布者:陈君

   1110日下午,我院邀请江南大学宋启军教授在化工与材料学院会议室449举办了基于纳米材料光电性质的生物传感新方法研究的讲座,化工与材料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

   宋启军教授生动地介绍了电致化学发光传感的检测研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化学发光与电化学发光的区别与联系,并提出纳米材料选择性多,在各种方面都可以应用。

   在交流环节中,宋启军教授与我院师生就纳米颗粒、不同的适配体以及不同激发光等进行交流和探讨,会议现场反应强烈、气氛热烈。最后,宋启军教师指出研究就是不断地尝试,给予我院师生在科研道路上的重要方法论指导。

   宋启军博士毕业于英国赫尔大学化学系,现任江南大学宋启军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化学发光,电致化学发光新体系以及基于纳米材料的新型检测方法研究。已主持完成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包括Advanced MaterialsNanoscales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 Electrochimica Acta等著名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一百余篇Anal Chim ActaAnalyst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等分析化学专业期刊的审稿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