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我院福建省轻纺化工清洁生产产业技术开发基地获评优秀

文章发布日期:2020-09-30 发布者:

       2020914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19年度福建省行业技术开发基地评价结果(闽工信函科技〔2020488号),在参评的65个基地中,我院牵头的轻纺化工清洁生产产业技术开发基地成绩排名第四位,成为15个优秀之一。

福建省轻纺化工清洁生产产业技术开发基地依托我院成立于2014年,2015年通过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并授牌。基地面向泉州区域乃至全省纺织鞋服、石油化工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对轻纺化工绿色过程技术和环境友好材料的需求,开展轻纺化工领域高效催化剂、载体、助剂及相关清洁生产技术高端轻纺化工材料、能源与环境友好材料及相关清洁生产技术轻纺化工领域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及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等的开发和应用。2019年,基地通过产学研合作,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与成果推广工作,并取得了较大的科研业绩,如服务企业17家,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攻关16项,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9项、技术服务8项等,为我省轻纺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为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阅读: